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报废新闻

汽车上这几个鸡肋的功能,开到报废都没怎么用过

2020-02-23 12:33:39

汽车上这几个鸡肋的功能,开到报废都没怎么用过
随着汽车的日渐普及,买车成为了我们每一个家庭都需要面对的事情,买车时除了看价格看动力系统之外,大家对于一款车的配置也是非常重视的。现在汽车行业高度发达,汽车的配置也越来越丰富了,极大的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,就拿全景天窗来说,这一匹配之前只在少数豪华车上才会出现,但现在几万块的普通车都标配全景天窗,这对于我们这些老百姓来说,无疑是一大福利。不过汽车上有一些配置其实是用不上的,下面就来看看汽车上的5大鸡肋配置,装了也用不上,买车别被忽悠了!

第1个、真皮座椅,有些车主在选购的时候觉得这种座椅看起来高大上,于是就会买这样的车子。有些顾客在购买汽车时强烈要求要真皮座椅,不过很多人买车后都会套上座套,小编却觉得这样是多此一举,由于车上旁边面是有气囊的,如果你安装的座椅挡住了它,那在发生意外时就不能及时的维护咱们安全了。并且座套阻止了真皮座椅上的通风效果,此时真皮座椅完全成了铺排品。



第2个、车顶行李架,车顶行李架在很多SUV上都会出现,它的作用是在出行的时分装载一些大物件。不过车顶行李架还有一个顺便的功用,就是能让车子的外观看起来愈加硬气,其实在大部分情况下,车顶行李架其实是用不上的,完全是一个鸡肋配置。不过很多人朴实就是为了让车子好看才装行李架的,我国路途交通法清晰表示,私行加装车顶行李架归于非法改装,被抓到了可是要扣分并罚款的。所以说,关于车顶行李架这一配置,大家不用过于寻求,没有的话不要去加装。


第3个、大灯清洗装置,大家是不是对这个装置根本就不知道呢?乃至有些人把车子买回家,从来没有用过它,假如你是越野迷会经常使用它,因为一般开越野车的都会去,一些比较难走的路段乃至还有泥土。假如咱们就只是在市区行进,并没风沙可以把大灯给覆盖住,就算有,咱们下一次洗车一下就冲洗掉了,所以这个功能并不常使用,所以很多人都觉得它根本就没有用途。


第4个、自动启停,这一配置现在在很多车上都配备,它的作用是当车子停下的时分主动将发动机熄火,从而到达省油的效果。自动启停这一配置看起来十分的人道化,但实用性并不高,因为在我国的城市道路内,红绿灯十分多,并且一些城市的道路拥堵状况也很严重,车辆起起停停在所难免,这样主动启停功能不但不能省油,反而会添加油耗。如果在积水路段停车你就等着哭吧,因为这个功能会让轿车熄火,导致你很难再发动。并且使用时间比较长了那有可能会让发动机受到损伤。因而很多人在买车之后,立马就把自动启停功能关闭了。


第5个、分区空调,这个名字乍一听很巨大上,但其实这个配置可能很多车主都快把车开报废了,都还不知道它的存在。它的功用便是调节不同出风口的温度,让主副驾驶的位置吹出不同的风,听上去是满满的人性化设计但便是个废物功用。车辆空间就那么大,空气是流通的,就算各个出风口温度不同,但也会融合在一起

所以大家再买车是一定要擦亮眼睛,除非你是真的需要这些功能,不然的话千万不要听销售员的话一时兴起就填上了这些功能,白白花钱不说,还没有什么用,甚至有些功能直到车辆报废都不一定能够用上,实在是太浪费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