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报废新闻

报废新规细则,车主:我亏大了!

2020-02-23 12:34:49

报废新规细则,车主:我亏大了!
随着人们生活的不断提高,很多人都会计划购买汽车,这样出门更加方便,但是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提高,在城市中车子并不是太方便,上下班的时候经常拥堵,而且现在环境不是太好,很多地区都限行了,汽车使用也受到了诸多限制,最近我们又看到了私家车报废的新规定,很多车主不太满意,感觉车子买了浪费了。

不过汽车也不能用一辈子的,平时买来养护的好可以多使用一段时间,如果保养得不太好,那么用不了几年汽车就会出现各种问题,甚至用不到年限就需要报废了。汽车报废有“新规”,看到细则,司机:亏大了





毕竟现在年检比较严格,很多车子就不好通过,早期国家对于一辆车子规定是15年就要强制报废,这种规定对于一些不经常开车的人来说不是太友好,毕竟还没有开到10万公里就要报废,车子还能好好地行驶,有些浪费。而今年关于车子报废出现了新的规定,从之前的15年时间改成了现在的公里数,一辆车子限制行驶不能超过60万公里,之后就必须做报废处理,不然就是违规车子,不能上路。


这项规定出来之后,很多人都支持,特别是老百姓,平时就不怎么用车,非常实惠的政策,但是对于经常用车的人不太友好,就比如出租车司机,他们每天生活在车子上,一天可能就要跑好几百公里,60万公里的里程估计几年就能满足,这样车子还非常新,如果去报废也是一种浪费,这样对于出租车也不太公平。

虽然现在车辆已经取消了车辆报废的强制年限,但是在车检的时候有加入了一项新的检测项目,就是OBD检测。这项检测让很多车主吃了大亏,如果不通过,估计车子就要被强制报废了,很多司机认为这个规定有些坑人,如果车子无法通过OBD检测的话,岂不是还要去报废了,甚至有些车主因为这个检测前后花费了很多钱,而且还浪费好几天的时间去处理车子各种故障问题。